Archives

All posts for the month 1 月, 2017

相機跨入數位時代也快二十個年頭了(?),每個人電腦,手機內恐怕都有不少照片,加上不小心搞丟的記憶卡,壞掉的記憶卡,誤刪的記憶卡,電腦硬碟掛了,種種零零散散消失的照片,肯定比以前底片時代照片多更多。

這些照片其實看的機會也是不高,還是要洗出照片來,尤其老人家,或是放在相框掛在牆上,才會令人不斷回憶。

不過,你知道嗎?我們收藏的這些照片中,其實有人願意出錢購買。你一定會想說,怎麼可能?!我都是亂拍一通,甚至有不少朋友說我拍得很爛耶!

真的,不要懷疑,這些照片確實有價值。

很多人會以為網路的興起,會讓印刷品驟減,事實上報紙是減少非常多沒錯,但是不管是印刷品還是書籍,反而呈現成長的現象。再加上網站數量的爆增,圖片的需求量大增,這也使得圖庫的需求大增,尤其是所謂的微圖庫。

什麼是微圖庫?簡單來說就是賣照片的地方,攝影師拍攝所謂的Royalty Free(RF) 的照片,放在微圖庫網站上供人購買。

(放上第一次賣出去的照片,EyeEm 黃色那張)